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征集线索1个月 福州28个路段补种大树

2019-11-14 08:40: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石美祥

征集线索1个月 福州28个路段补种大树

湖头街湖滨小学一侧人行道补种了14棵大叶榕。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10月14日,福州晚报与市园林中心联合开展种大树线索征集活动。历时一个月,目前已征集78条线索。其中,28个路段已完成大树补种,34条线索涉及的25个路段经实地探查可补种大树。

  日前,记者来到湖头街。这里紧邻西湖公园,临湖一侧大树林立,而湖滨小学一侧人行道存在缺树现象。昨天,记者回访发现,这段人行道已补种了大叶榕。

  “印象中,以前这一侧也有大树。一次市政施工前,树木被移走一直没有补种。”线索提供人陈先生说,“这次补种了树木,不仅给道路添绿,同时也给小朋友上学放学提供了阴凉,是一件大好事。”

  “此次为湖滨小学周边人行道补种了14棵大叶榕。”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10月14日征集种大树线索以来,已有28个路段完成大树补种,包括卢滨路、湖东路、南江滨西大道、五一中路、建新南路、建新中路、东岭路、国货路、八一七北路、津泰路、五四路、远洋路、鳌港路、乌山路等。

  这28个路段共补种488棵大树,其中国货路大树补种数量最多,达到134棵,其次是建新南路、建新中路,补种大树均超过70棵。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补种的大树品种参照现状行道树品种,具体包括香樟、芒果树和大叶榕。此外,在个别路段增加鸡蛋花等开花植物,丰富植物群落。

  “目前34条线索涉及的25个路段经过排查,也可进行大树补种。”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些路段包括华林路、白马中路、江滨中大道、工业路、梅峰路、洪甘路、长乐南路、三八路、温泉路、古田支路、铜盘路、梁厝路、学军路、六一中路等。

  本报将持续征集种大树线索,市民若有线索可拨打福州晚报热线968800反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