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创!福州今年拟推3万套以上安置型商品房

2019-11-14 08:0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叶诚
  

全国首创!福州今年拟推3万套以上安置型商品房

乌山府建设工地。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昨天下午,市民叶女士来到工业路与乌山西路交叉口附近的华润乌山府售楼处,打听正在建设的楼盘新房销售情况,才知这里几十套新房源10月13日开盘当天就售罄,而楼盘剩下的九成房源都是作为安置型商品房,出售给涉迁户。

  去年,晋安区五四北的世茂五四理想城作为福建省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启动建设,标志着福州在解决征迁安置这一难题上,创新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征迁安置模式。通过一年多的推广,如今安置型商品房模式在福州呈现“四处开花”的局面。

  安置型商品房模式受到涉迁户欢迎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涉迁户王先生正在乌山府建设工地外看施工进展情况。“我是原拆原迁,8月已经选房了。经常路过这里,就过来看看。”王先生告诉记者,乌山府地块原是省筑路机械厂地块,2013年开始征迁,今年8月16日在省老年大学进行了选房。

  “看着新楼房一天天长高,心里高兴啊。”王先生说,“这是商品房的品质,拆迁安置房的价格,我们涉迁户当然满意啦。”

  乌山府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盘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都很好,很多人想买。由于大多数是安置型商品房,开发商手上可公开销售的纯商品房房源只有几十套,虽然每平方米价格达到3万多元,但一天就卖完了。

  一年多来,福州创新推出的安置型商品房模式,正在越来越多的新建楼盘中运用,受到涉迁户欢迎,有效破解榕城房屋征迁安置难题。

  今年拟推3万套以上安置型商品房

  市房管局表示,根据福州市2018年~2020年旧改计划,福州要安排实施106个连片旧屋区改造,涉及征迁人数达9万多人。为妥善解决安置问题,去年开始,福州在全国首创了安置型商品房模式,改变以往传统的国有企业建设或在出让用地上配建安置房的方式,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开发商参与安置型商品房的建设,一年多来有效提高了回迁安置效率,也减轻了财政资金压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福州在推行安置型商品房的过程中,实行了“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公开出让地块,同时吸引品牌大、实力强的开发商参与竞拍。在土地出让时,明确政府安置型商品房与开发商公开销售商品房比例,实行统一设计、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让安置型商品房与普通商品房做到同品质、同配套、同验收、同管理。

  2018年以来,我市已推出及具备出让条件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45个,启动建设安置型商品房4.03万套,可安置涉迁户约2.69万户。2019年,我市计划推出至少3万套的安置型商品房,保障涉迁群众回迁安置需求。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