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

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9-11-13 23:4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经过一段时间细心筹备,13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人民政协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提出了许多战略性的思想理念,进行了一系列创造性的实践探索,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倍加珍惜、大力传承总书记为福州留下的宝贵财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新时代福州政协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

  王宁充分肯定我市政协工作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协商议政卓有成效,民主监督深入开展,交流联谊日益广泛,凝聚共识有新作为。他强调,加强和改进福州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王宁强调,政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紧紧围绕争当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聚焦“三个福州”建设、新城区开发、乡村振兴、城市治理、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应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和侨乡优势,积极拓展台港澳侨交流联谊,服务促进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努力寻求共识。要持续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深化“五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部分省、市级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长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