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全会精神增进共识凝聚人心

——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福州分会场侧记

2019-11-12 23:1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以全会精神增进共识凝聚人心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福州举行。在报告会福州分会场——市委礼堂,来自全市各界的近400名代表共同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的宣讲报告。

  报告内容丰富,阐述透彻,为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引起了热烈反响。“听完报告,我们感受到一股奋进的力量,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整场宣讲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听、奋笔疾书记,将全会精神印刻在心。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诚看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结合福州的实际和自身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我市人大立法工作,就是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全会的决定,结合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地方立法作出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努力在城乡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领域,加大地方立法力度,为实现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天在现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感觉十分振奋!”听完报告,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陈东感触很深。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感天动地的伟大成就,背后一定有一个制度在支撑和保障,所以我们最有最有理由、最有底气讲制度自信。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他将首先成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表率,进而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孙继红表示,作为党校党建教研部的老师,她将认真、准确地领会全会精神,及时将其与课堂内容相结合,让更多的领导干部、党员群众深入领会贯彻这次全会精神。

以全会精神增进共识凝聚人心

  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一些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社区干部仍觉得意犹未尽。鼓楼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鼓西街道后县社区党委书记吴师辉表示,回到社区后,他将把全会精神通过日常工作各种载体,传达到社区每一位党员和普通群众。“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必须秉承‘居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将困扰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落实好,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年轻社区干部,吴师辉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