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半个多小时查处10余起

2019-11-12 21:3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半个多小时查处10余起

  交警对违规载人的男子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阅读《交通安全提示》,再签名承诺。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傍晚,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民警来到二环工业路口,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在场的半个多小时,交警共查处1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违规载人、逆行、闯红灯等。

  在当天查处的违法行为中,违规载人类型居多。据商务区中队长高建斌介绍,二环工业路口位于苏万宝商圈的交叉地带,人车流较为密集,路口宽敞,日常交通情况良好。但由于附近集中写字楼和商场,日常查处中,违规载人、闯红灯等违法占比相对较高。

台江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半个多小时查处10余起

  12日18时许,在白马路和交通路交叉口,一名女子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处以50元罚款。

  18时10分许,一名林姓男子载着另一名男子在西二环南路上由北往南行驶,被交警拦了下来。该男子称同行的男子是自己的朋友,因有急事,才坐上电动车“顺”了一段。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并让该男子现场阅读《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并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下不为例。记者看到,同行的那名男子下车后自觉地前往公交站,等下一班公交车。

  记者注意到,二环工业路口采取二次过街形式,即高架桥下也设置了一部交通信号灯,非机动车和行人穿越路口必须在中途等一个红绿灯。有些非机动车主眼看对面亮起的是绿灯,就不顾眼前是红灯,迅速闯了过去,与转弯而来的汽车擦肩而过,显得十分危险。18时25分许,一名女子就骑着电动车闯了红灯,被候在高架桥下的民警抓个正着,同时被处以50元罚款。

  近年来,福州交警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乱象。市民余先生对此表示支持:“经过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减少了,道路更加通畅了,市民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我们要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