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伙助中国FPX战队夺冠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2019-11-12 10:12:37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一边是有超40位国内外明星的“双十一”豪华晚会,一边是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战队的争冠时刻,当两者同时上演,你会选择收看哪一个?北京时间10日晚上8点,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法国巴黎雅高酒店竞技场落下帷幕。

  当晚,来自中国的FPX战队势如破竹,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实力以及丰富的战术设计,以3∶0横扫欧洲劲旅G2,在双11开始前便夺得总决赛冠军,让大家避免了一边盯比赛,一边抢购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FPX战队中的ADC(注:指普通攻击持续输出核心)选手林炜翔来自福建福清,他也是首个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夺冠的福建人。

福州小伙助中国FPX战队夺冠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林炜翔在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发挥出色。

  1998年出生的林炜翔,小学就读于红博小学,初中就读于福清二中,高中就读于洪宽高中。2015年,林炜翔进入TCS战队,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如今,他已经跃升为中国电竞联赛顶尖选手。据中国电竞价值排行榜数据显示,林炜翔在全国排名第6位,ESPN全球排行榜中,官方给出的世界AD(注:指物理伤害)排名高居世界第1位。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林炜翔在首局比赛就打出了11-0-5(注:指11个击杀0个死亡5个助攻)的完美发挥,在关键时刻挽救危局帮助团队获胜,随后两局更是稳定发挥帮助队伍拿下冠军。三场比赛下来,林炜翔在保证输出的情况下,竟没有一次被击杀,惊艳完成总决赛首秀。

  就像队名中的Phoenix一样,FPX战队在总决赛的舞台实现了涅槃。这支刚组建两年的战队,在去年的胜率还不足五成,但到了今年的常规赛,他们带着28胜3负的战绩成为赛区头号种子,队史首次闯进了全球赛的舞台。欧洲解说在评论FPX战队时说道,“他们像是兄弟连,从不抛下任何一个人,分则散,合则成。”

  FPX战队夺冠那一刻,消息就开始刷屏朋友圈,接着还登顶微博热搜,这场被外媒誉为“电子竞技的超级碗”的比赛,用流量再度证明了它的成功。同时,在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幕的这个夜晚,一则消息让国内观众对明年更加期待——时隔三年,总决赛舞台将重返中国,届时,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将承办最终的决赛。

  事实上,电竞影响力的快速提升也就是近两三年的事情,其标志性事件则包括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中国举行、2018年MSI季中冠军赛RNG夺冠、电竞进入亚运会以及2018全球总决赛IG夺冠。

  根据《企鹅智库》去年发布的电竞报告,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已经突破3亿,且以年轻人为绝对主力军,电竞产业的规模也快速增长至千亿元级别。(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