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家“双11”促销是虚的?记者亲测:能省不少钱

2019-11-12 10:0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面对“双11”促销,不少市民认为商家预售规则越来越复杂、优惠越来越少。那么,“双11”购物的实际优惠情况如何呢?

  1个月前,记者选取了部分商品放入购物车,有的则提前付款但申请了“保价”。实际情况显示,不少商品尤其是大件商品,在“双11”期间优惠力度确实很大。

  在淘宝App上,记者选取了几款家具。一款岩板材质的餐桌,1个月前提前支付的价格是3780元,当时店家表示不知道最终优惠价是多少,但作出了“到手价3000元左右”的预测。昨日,记者付款的实际价格为3780元×0.88-400元(购物津贴)=2926.4元。

  此外,一款原价2800元的6件套餐椅,实际支付价格为2800元×0.88-300元(购物津贴)=2164元。其他几款产品除了享受商家给的优惠之外,还能再降250元到300元。

  在京东平台上,部分商品的价格变化较快,有的一天甚至有两个价格,其中有的优惠是事先没有说明的,且优惠力度不小。比如,一款价格3899元的洗衣机,页面只显示优惠价格是3099元加赠品,但在实际结算时,系统自动再优惠300元现金,有的消费者在付款后才发现这一额外优惠。

  如果你要买苹果手机,在拼多多上的优惠就很明显。以256GB的iPhone11为例,拼多多直接补贴至5299元,比苹果官网指导价5999元低了700元。记者的一位朋友表示,她买了256GB的iPhone11 pro,在享受补贴和用优惠券后,比官网便宜了1300元。

  业内人士表示,品牌产品“双11”促销一般不会“玩虚的”,且越大的品牌促销力度越大,但往往不是全面优惠,而是选择某些特定型号做“爆款”。因此,消费者应提前做好功课,在促销时才能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