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和我的城市合影”启动征集 期待讲述您的福州故事

2019-11-12 10:0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邱陵)行走的城市视角,定格您的福州印象。照片,是历史的缩影,是最生动的文史资料,更满足了社会“读图”和“怀旧”的精神需要。

  11月6日,福州苏宁广场和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携手发起的“苏宁广场杯·发现福州城市之光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征集,其中,“我和我的城市合影”主题迅速引发网友的情感共鸣,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老照片寄到邮箱,勾连起过去的美好时光和青春年华。

  福州“80后”林杰从小在仓山区老洋房一带长大,对他来说,烟台山见证了他的成长。如今,他早已举家迁至闽江北岸CBD。华灯初上,吹着凉爽的江风,他带着孩子走在繁华的商圈,在曾经是一片低矮的棚屋区拍照打卡,翻出老照片告诉孩子这里曾经的模样,讲述福州变迁的生动故事,记录他与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岁月长河中,不经意间的一次影像记录,时间就被定格在一个节点。声音、场景、光线……被时光切割的瞬间,构成我们的生活记忆。一张张老照片,人和景承载了无数人的欢声笑语,照片背后也承载着一种情怀,那是一个个令人回味悠长的故事,当翻开照片的一刹那,思绪会冲破时间的桎梏,如电影镜头般历历在目。

  东街口天桥的摩肩接踵、三坊七巷的青砖黛瓦、解放大桥的川流不息、工业路羊蹄甲的浪漫纷飞、上下杭老街的古早味、台江百货的商贸繁华……方寸之间的影像中,或许您当年在某个落成不久的公园中畅游,或许您当时在标志性建筑下合影,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城中村、一条老街道、一座立交桥、一辆穿梭而过的公交车,抑或是一桩开启新时代的新鲜事物,都在市井的喧嚣之中,透露出浓郁的烟火气息,解构这座城市的不同面庞。

  一张老照片,映射着一个年代;一张老照片,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密切相连。多年的风云变幻,都被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来,老照片里写满了这座城的青涩与倔强、改变和发展。

  福州,这座有着2200年历史的千年古城,在飞速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欲用一张张老照片,展现这个城市每个方位、每一处角落的发展变化,最终连缀成的,是一个丰满的、立体的城市变化“影像志”。而当时照片中的您,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

  想把您和城市的合影分享给我们吗?欢迎参与本次“苏宁广场杯·发现福州城市之光摄影大赛”,给我们的邮箱fzseetop@163.com投递您的作品和故事吧!我们期待着属于您的福州故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