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企燃爆“三11”,“全民狂欢”再问鼎

2019-11-12 09:34:42  来源:东南网

闽企燃爆“三11”,“全民狂欢”再问鼎

  安踏仅用2小时52分钟就打破去年“双11”的全天纪录。图为安踏的鞋子正在被配送到全国各地。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摄

  是什么让福建企业频创纪录?科技“加持”和产品创新是其中的奥秘。

  记者从安踏了解到,今年“双11”,安踏集团针对电商推出了近100款IP跨界产品——包括全新的NASA系列、可口可乐联名鞋、龙珠联名系列、KT篮球系列、漫威系列款、奥运国潮款、黄景瑜FILA同款、吴彦祖DESCENTE同款……这些有品牌故事的热门IP商品,成为“双11”的最大卖点。“有故事的商品才能打动网络上年轻消费者的心。”安踏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致远说。

  记者在安踏官方网店看到,Anta×NASA、Anta×可口可乐、Anta×漫威……每一款安踏与主流IP跨界合作的创新系列产品都十分抢眼,个性化、高颜值,深受消费者追捧。

  “安踏联名可口可乐款今年刚推出的时候我没抢到,没想到这个遗憾在‘双11’弥补了,而且价格超美丽,值了!”家住武汉的王女士难掩心中喜悦。

  数据显示,IP跨界联名款和电商专供新品占今年“双11”安踏集团电商商品比例的90%以上,极大满足网友们对新货、尖货、潮货的需求。安踏的案例也显示,今年“双11”,为IP买单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IP跨界合作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者,提升品类活性和客户感知。

  “要想在群雄逐鹿的‘双11’胜出,各路商家必须很好地理解消费者的购买冲动是什么,如何黏住忠诚粉,如何招募新粉。”致远表示,随着电商行业的逐步成熟和规范,只有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通过品牌力、商品力、零售力的持续打造,不断带给消费者有趣、好玩、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匹克成绩斐然的背后则是独家技术。“匹克‘双11’的惊人销量离不开酝酿3年、横空出世的‘态极’科技‘加持’。”匹克有关负责人用一句话归纳了今年“双11”的战术亮点。

  2016年,匹克与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团队联合成立高分子弹性体研发小组,共同研发出“P4U+EVA”智能鞋材弹性体,并命名为“匹克态极科技”。“态极”系列产品最早于2018年12月亮相。匹克首款运用“态极”中底科技的跑鞋发布后,线上首批限量的跑鞋在51秒内售罄,国内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科技跑鞋的需求可观。

  “态极”中底搭载智能材料P4U,并通过创新技术复合发泡而成。它拥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自适应”特性——在低速运动状态下,提供柔软舒适的穿着体验;随着穿着者运动速度加快,中底的弹性模量随之增大,“态变”为高弹性的状态,提供恰到好处的响应、回弹与支撑。

  匹克总经理许志华表示,希望“态极”能够像阿迪达斯当年推出中底缓震技术“Boost”一样,也成为运动鞋领域里的颠覆性技术,接下来还将基于此推出更多产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