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2 07:3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赵昕玥 张笑雪 陈铁夫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赵昕玥 张笑雪 陈铁夫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纪委

  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持续正风反腐,在守护政治生态上勇担当;坚持严实深细,在打造模范机关上走前头。要结合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市委组织部

  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着力锻造“有战斗力、有说服力、有吸引力”的组工干部队伍。要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聚焦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党建推动社会治理制度机制、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抓自身,进一步锻造过硬队伍,注重能力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兼顾,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宣传部

  11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

  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的实际成效。二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发挥好“千军万马”讲师队伍作用,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三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结合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等重点任务,逐条细化贯彻措施,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市委统战部

  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带头学,各党支部集中学,全体机关干部自觉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对标对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我市统战工作的务实行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重点,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对照年初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效。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