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已有11家境内上市公司

2019-11-11 08:12: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捷 许琳晶 丁林怡)“资本赋能,扬帆蓝海”——马尾区企业上市之路论坛8日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多位专家、企业家代表参会,他们聚焦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对企业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探讨,为企业寻觅上市发展之路。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马尾有着“千年古港”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交通重要节点,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禀赋,形成了远洋捕捞、冷冻冷藏、对台贸易、水产加工等完整产业链。马尾口岸年进口水产品22万吨,我国远洋渔业捕捞鱼货40%以上通过马尾销往全国,马尾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入境口岸和我国远洋渔业最大集散地之一。

  在此次论坛上,专家围绕“水产品深加工、远洋捕捞及冷链物流行业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们为马尾海洋经济把脉,助推马尾成为福建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在论坛现场,马尾区政府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股权投资基金、企业融资、金融配套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服务马尾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马尾已有11家境内上市公司,占全市的1/4。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已注册11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251只公司型、合伙型私募基金,基金管理规模1444.2亿元,累计纳税总额2.56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马尾区的金融服务水平,服务马尾区海洋产业发展,助力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成功上市。”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海洋相关产业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助力优质企业上市发展,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论坛由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协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