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漠诚:牢记初心使命 勇做先行者 当好排头兵

2019-11-11 07:4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漠诚

  城市建设体现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展现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作为福州城市建设者,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持续弘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城建精神,推动福州城市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颜值发展。在新时代,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进一步强思想、敢担当、抓落实,勇做先行者、当好排头兵。

  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政治自觉的排头兵。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建,打造“城建一线党旗扬”党建品牌,党旗插在工地上、支部建到项目中,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勇当新时代福州发展的弄潮儿、排头兵,把城建领域打造为新思想的实践高地,把城建队伍打造为忠诚可靠、拥护核心的坚强力量。

  勇于担当务实,当好队伍建设的排头兵。从“严”入手,从“实”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城建干部队伍,一支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的队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运用好一线考核干部良好机制,下足功夫、上足措施,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继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使党员干部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不断攻坚克难,当好干事创业的排头兵。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在大力推进福州城市建设新发展中,大力推进城市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三年行动,实现饮用水水质全国领先、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践行生态发展理念,全面完成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当好“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标杆;全面推进完成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城市体检试点工作等,全面筹备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承办工作。服务行业发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达到20%以上,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面积、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继续保持全省领先。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砥砺奋进赶超跨越,把福州建设成高颜值、高素质幸福之城。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漠诚:牢记初心使命 勇做先行者 当好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