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坚守前导使命 勇担先行重任

2019-11-09 08:1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学峰

  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中共马尾区委书记 赵学峰

  马尾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立。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指出“马尾要在改革开放中,能够起先行者的作用,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中发挥‘龙头’作用,在深化改革中发挥创新作用,在内外交流中起窗口枢纽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围绕全市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的目标要求,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在服务大局中奋勇争先。近年来,中央赋予福建、福州一系列改革开放的新使命、新任务,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相继获批成立,并把马尾纳入其中。在新的发展大局中,我们将坚决扛起先行先试的重任,紧盯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新区、自贸区发展大局,全面推动三江口、闽江口两大片区的开发建设,不断加快自贸区的创新发展,努力为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改革创新中开拓进取。作为福州自贸片区的核心区,我们将紧密结合当前国务院支持国家级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用改革的成效破解发展的难题。充分发挥自贸区“试验田”的作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举措,努力形成更多改革创新的经验成果。

  在跨越发展中激流勇进。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福州”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依托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加速聚集物联网上下游配套企业,持续壮大产业规模。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全面启动船厂核心区域文化遗址保护;大力发展海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渔港经济,推动传统渔业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全力推动琅岐全域文旅项目落地建设,加速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建设步伐。围绕马尾基金小镇、出口加工区等产业载体,积极打造基金和跨境电商等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增强产业支撑力。

  在转变作风中提振精神。马尾是“马上就办”精神的发源地,我们将带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特殊的使命,继承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秉承开发区人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工作推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精神,以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合力。

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坚守前导使命 勇担先行重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