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宇奇退赛,谌龙战败 国羽男单只剩陆光祖一根独苗

2019-11-07 22:5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7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展开的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争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谌龙未能继续前进的脚步,在与国羽新星陆光祖的较量中以1∶2败下阵来,爆出福州公开赛此轮的最大冷门。赛会3号种子石宇奇的退赛更加令人惋惜,国羽男单只剩陆光祖这根独苗。

  我省奥运冠军谌龙此轮对阵我国新星、世界排名第22的陆光祖。作为国羽重点培养的选手,陆光祖具备一定的实力,首局就给谌龙一个下马威,以大比分拿下一局。第二局谌龙以21∶10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战至11平之后,谌龙被完全压制,以13∶21再丢一局。此前,谌龙在2017年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就是输给陆光祖而首战出局。

  赛会3号种子石宇奇本轮遭遇丹麦的拉斯穆斯,开局还以10∶7领先,但随后身体出现不适,在连丢14分后以10∶21输掉第一局,无奈只好选择退赛。

  伤愈归来的赛会3号种子、我国名将陈雨菲此轮面对日本选手大堀彩,以2∶1取胜,在卫冕之路上又向前迈了一步。

石宇奇退赛,谌龙战败 国羽男单只剩陆光祖一根独苗

  陈雨菲晋级女单八强。

  我国男双选手、赛会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对阵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的比赛打得十分精彩。开局,“李俊慧/刘雨辰打得并不轻松,比分一直落后,但是他们利用身高优势把对手“砸得”人仰马翻,挽救3个赛点后,以25∶23先拔头筹。一局在握的“双塔”打得更加放松,软压重扣让对手防不胜防,以21∶9再下一城,强势晋级第三轮。

  经过首轮的激战,女双项目我国共有5对组合跻身第二轮,分别是陈清晨/贾一凡、刘玄炫/夏玉婷、李汶妹/郑雨、杜玥/李茵晖、董文静/冯雪颖。

  董文静/冯雪颖此轮遭遇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两人很快就以12∶21、15∶21连丢两局,止步第二轮。

  另外两场比赛都是“内战”,赛会3号种子、被誉为“凡尘”组合的陈清晨/贾一凡以2∶0战胜刘玄炫/夏玉婷,李汶妹/郑雨则有些出人意料地逆转战胜赛会7号种子杜玥/李茵晖。

  混双方面,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此轮面对中国台北组合王齐麟/程琪雅,以2∶0获胜。

【责任编辑:刘梦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