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动自行车周日起免费换牌 这份换牌攻略请收好

2019-11-07 11:4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电动自行车周日起免费换牌 这份换牌攻略请收好

秀春制图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福州市民注意了,11月10日起,电动自行车开始更换黄牌和蓝牌。

  前不久,《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的通告》发布,引发广大市民关注。如何给电动自行车换牌?新车应当如何上牌?昨日,福州交警支队发布详细的电动自行车换牌攻略,包含换牌时间、地点、流程、携带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

  交警相关人士表示,“福州交警”和“e福州”APP中的旧车业务网上预约功能11月9日启用,市民可以提前6日预约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

  电动自行车这样免费换牌

  要点提示

  电动自行车免费换牌自11月10日起,设置6个月的更换号牌过渡期。过渡期内允许办理原号牌转移登记(包括个人之间车辆转移登记、单位车辆转移给个人)。

  逾期未更换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号牌,且不得继续在道路上通行,在回收补偿政策期内可以办理回收补偿。

  城区各换牌点日均可受理1000辆左右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更换业务,全市每日可办理10000辆左右的电动车换牌业务。从11月9日起,市民即可通过“福州交警”或“e福州”APP提前6日预约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届时请市民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前往办理。对于成功预约当天办理的用户,福州交警将实行当日办结制。

  车辆在哪登记的就去所属区域办理。比如,“福州·鼓楼”的车牌,虽然户籍或居住证是其他区的,也要去鼓楼区办理回购、换牌业务。

  办理时间

  电动自行车换牌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5月9日。换牌办理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00-12:00、13:00-17:00,遇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

  换牌流程

  1.市民在家提前通过“福州交警”或“e福州”APP旧车业务网上预约功能预约;

  2.市民提前查找车架号位置,并确保车架号清晰可见;

  3.根据预约时间和地点,前往现场取号办理;

  4.民警查验电动自行车;

  5.窗口受理发牌制证;

  6.工作人员现场拆除旧牌安装新牌。

  所需材料和换牌要求

  换牌对象为2019年11月9日(含)之前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已登记上牌的绿色号牌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分为黄色和蓝色两种颜色。

  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更换车牌,需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属于暂住人口的,还须提交五城区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换领蓝色号牌除外)以及电动自行车行驶证。

  对于五城区户籍或取得五城区居住证,且一本身份证购买了多辆电动自行车的车主,只允许其名下一辆电动自行车更换黄色新号牌,其余的电动自行车可以转移登记或者更换为蓝色新号牌,也可办理回收补偿。非五城区户籍且未取得五城区居住证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允许其将名下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

  黄色号牌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下列3种情形不得办理更换黄色新号牌:

  对于被列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失信主体记录的;

  办理人身份信息与电动自行车登记信息不一致的;

  单位(除邮政、快递、外卖、代驾、环卫等服务行业外)申请更换黄色新号牌的不予办理,但允许将车辆转移给个人后由个人申请办理。

  对于无法更换黄色新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均可以更换为蓝色新号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