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检察院深化检教合作 保护未成本人成长

2019-11-07 09:1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6日,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福州市检察院与福州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深化检教合作,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以及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

  据悉,2016年起,福州检察机关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如今,该巡讲活动已实现了将传统进校园讲课与网络“云课堂”授课相结合、全市法治宣讲全覆盖。今年以来,福州市检察院深化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有30名检察官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其中,检察长、副检察长24名。

  此外,福州市检察机关还积极完善校园欺凌案件的处置措施,据介绍,长乐区检察院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仓山区检察院、连江县检察院等则联合当地教育局签订了关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据介绍,2018年以来,福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01件924人,共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26件1155人。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过程中,两级检察院均采取了有效措施切实落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