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足生态大文章 争当旅游排头兵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省会后花园

2019-11-06 07:47: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斌

  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 陈斌

  争当省会排头兵,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福州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迫切要求。永泰县作为福州的一分子,始终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立足自身优势,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省会生态后花园。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作为全省首批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森林覆盖率75.88%、居全省前列,永泰找准“省会生态后花园”的自身定位,守牢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厚植生态优势,探索生态资源价值实现途径,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林下经济、数字经济、康养和文创等绿色产业,构建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着力将青山绿水转变为金山银山,推动绿色崛起后发赶超。

  争当全域旅游工作的排头兵。依托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温泉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等优质的旅游和文化资源,永泰正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品质,以全域化空间布局、全体验产品体系、全链条产业集聚、全域交通畅达网络、全覆盖公共服务体系及全媒体营销网络为建设重点,将旅游业融入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中,打造“全域全季游”的旅游新名片。

  争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2018年永泰成为全省首批5个“摘帽”贫困县之一,跃入“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永泰坚持做到扶贫“四个不摘”,继续推进大扶贫格局,持续落实“1+3+N”帮扶机制、“四问”亲情工作法,深入开展“五看五帮”和“大走访、深帮扶”活动。以产业帮扶为重点,推动住房、就业、产业、教育、健康、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特色产业壮大、人才集聚、文化繁荣、基层党组织过硬,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做足生态大文章 争当旅游排头兵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省会后花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