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促进在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在榕启动

2019-11-05 15:1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市促进在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在榕启动

项目对接签约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 (记者 吴晖 文/摄)5日,“福州市促进在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家企业进福大项目对接会在福州大学举行。对接会上,9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走出高校,成功与相关企业对接并签约。活动由福州市政府、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承办。

  9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工业属性高效生物催化剂的设计与开发、新能源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软件开发,数字水表与机械水压表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研究,基于DPU虚拟化集成的高性能人工智能科研支撑系统与教学实训平台开发,专利转让,复合材料研发,专利权转让,城市污染地块监测、风险评估和修复技术研究,基于大数据的价格云系统研发。分别与福建昌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苍乐电子企业有限公司、福建恩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诺希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沃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鲜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成功签约,总金额超千万元。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中的供需双方存在‘信息不对称’、‘资本对接难’等问题,我们通过前期摸底,反复洽谈,搭建桥梁,实现科技成果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当天,主办方还筛选出一批优质的科技成果,并邀请100多家企业参会,牵线搭桥助推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