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老师另类批改作业走红 网友:我都想写作业了

2019-11-02 18:16:06  来源:福建共青团
  

  花式评语

  海沧新江中心小学语文老师杜淑贵,4年前让学生写合作日记,四五人一组,每天轮流在同一本子上写。

福建老师另类批改作业走红 网友:我都想写作业了

  杜淑贵每天都会批改这些日记,不过评语不限于点评写作技巧,更多的是与学生进行日常对话,学生也可以在后面“跟帖”,在合作日记上,学生亲切地称她为,杜Boss(大大)、杜小姐、杜小妞。

  杜淑贵说,她在日记中和学生平等对话,学生都很期待看到她的评语和别人的“跟帖”,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学生的写作也有促进作用。“教了22年书,现在要与时俱进想各种招数跟学生互动,激励学生。”杜淑贵说。

  老师挖空心思搞创意

  关于这种个性化的批改作业方式老师们是怎样一个态度呢?↓↓↓

  湖里实验小学的叶幼云老师:一年级学生自律和专注度还不够,老师就要想方设法激励孩子,引导他们专注上课,积极思考。除了盖章外,有的老师还在黑板上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爬格子”,哪个小组高的就可以获胜。有的老师在黑板上画树,表现好的座位号可以“上树”。老师们挖空心思搞创意,都是为了能提高孩子的专注度,激励孩子们。

  安兜小学教研组长洪少武:学校不少老师都会网购一些“表情包”贴纸,在批改作业时就能派上用场。虽然只是一朵小红花、一个小表情,但它们能给学生带去温暖。这比简单给个分数或等级,更加能让学生读懂老师批改作业时的心情。

  厦门五中小学部的杨梅娟老师:个性化的批改用一种更轻松幽默的方式拉近师生的距离。不管是盖章还是表情包,都是用一种学生更能接受的方式,让鼓励肯定变得更温暖,让批评教育变得更委婉,这对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