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举行 590万考生规模创新高

2019-11-02 10: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杨雨奇)今日,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举行,共计28个省份参加全国统考,本次考试报名人数高达590万,创下历史新高。考试前夕,教育部特别发布通知,提醒广大考生诚信应考。

  规模空前!28省份参加全国统考 590万考生创新高

  今天,全国将有590万考生步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场。近两年,每年举行两次的教师资格考试,每次报名人数都在数百万级,而本次考试的报名人数更是规模空前。

  今年9月3日,本次考试开始网上报名的第一天,由于报名人数激增,导致报名端口拥堵,报名官网服务器因压力过大一度崩溃,这一火爆现象甚至登上微博热搜。

  教育部官网11月1日晚间发布消息,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人数再创新高,高达590万人,考试科次1237万科次,比上半年考生人数增加一倍多,加上上半年考生人数290万,全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人数近900万人。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举行 590万考生规模创新高

图表来自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信账号:微言教育

  本次考试出现了6个考生人数突破10万的考区,其中,郑州12.6万、昆明11.4万、成都10.9万、济南10.6万、长沙10.5万、武汉10.4万。

  此外,本次考试的考生中,在校生占比达到48%,非在校生达到52%,师范生占比26%,非师范生占比74%。

  从近期各地公布的报名数据来看,今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多省份报名规模不仅创新高,且增幅较大。例如,北京考区共8.5万余人报名,较去年同期增长60%,创历次报名人数新高,为应对报名人数增加,北京考区增加了52个考点。再如,广西共有26.4万人报名,报考科次达51.4万科次,比上半年分别增长49%和60%,报考规模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