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挂牌启用 解决企业招工难

2019-11-02 09:3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挂牌启用 解决企业招工难

福清市融侨人力资源市场内,求职者正在了解企业招聘信息。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上午,福清市融侨、洪宽人力资源市场分别挂牌成立并正式启用,告别了福清市无人力资源市场的历史。

  据悉,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各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严重阻碍了企业进一步发展。近日,在福清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清市相关职能部门在走访企业广泛征求意见时发现,用工短缺是企业最集中的诉求。

  福清市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清融侨开发区、洪宽工业区均属于企业相对集中、外来人口较多的地方,选择在两地分别成立人力资源市场,可缓解企业缺工问题,促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求职者与企业对接。

  记者了解到,融侨、洪宽人力资源市场分别位于福清市石竹街道福融路3号、福清市阳下街道玉岭村142号。两个人力资源市场全年免费开放,还将定期举办各类大型招聘会。

  昨日,融侨、洪宽人力资源市场还举办了2019年福清市金秋现场招聘会。记者看到,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有京东方、捷联电子、坤彩、友谊集团等重点诚信用工企业,涉及电子器材、塑料制品、化工化纤、家居建材、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提供了行政、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以及工厂一线普工、技工等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在企业展台前,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和招聘信息。前来应聘的蔡小波说,人力资源市场的成立,极大方便了求职者。

  福清市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说,融侨、洪宽人力资源市场成立后,将以“搭建企业和人才双向交流服务平台”为宗旨,做好后续管理和运营工作,统筹资源,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劳力、智力支持。

福清两个人力资源市场挂牌启用 解决企业招工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