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

2019-11-02 00:4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1月1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福州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考核暂行办法》《福州市公共数据开放管理暂行办法》和《福州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修改制订综合、系统、整体的数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管理我市数据资源登记、汇聚、共享、开放以及开发利用,是加快“数字福州”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加快“数字福州”建设的良好机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做好政策组织实施、经费保障、考核验收等工作;要落实制度,加强管理,打破数据壁垒,做好政务数据的归集汇聚,增强数据储备;要加大开放力度,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基础政务数据资料跨部门、跨区域共享,优先推动信用、交通、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基础政务数据向社会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