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政协开展福州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及医疗卫生提案联合督办活动

2019-11-02 00:0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蔚 龚莹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0月31日,省市政协共同开展全国、省、市、县(区)四级政协委员提案联合督办活动,就“福州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及医疗卫生”方面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和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副主席魏克良、刘献祥,市长尤猛军,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参加督办活动。

  崔玉英一行先后深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等地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尤猛军就福州关于福州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及医疗卫生方面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四级政协委员、省市有关提案承办单位和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围绕督办议题深入坦诚交流。

  崔玉英指出,省市政协开展提案联合督办,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实际举措,也是人民政协心系民生、为民履职的具体体现。她强调,要进一步探索提案办理协商的新做法新机制,继续在精准选题、丰富形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水平。省市有关部门要按照协商座谈会上达成的共识,抓紧研究谋划,积极推动有关问题落实解决;省市政协提案委要跟踪提案办理情况,配合有关方面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商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把事关民生的好事办成、实事办好。

  尤猛军感谢省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省直各单位对福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通过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是政府提高效能、推动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围绕省市政协提案办理,福州市进一步加大大学城地区基础教育及医疗卫生工作力度,并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投入到福州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中来。福州市也将继续在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广大政协委员。

  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在省政协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省市政协提案联合督办机制,促进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运用提案办理协商推进省市合力共建省会城市。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绍彬参加督办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