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上下杭开讲

2019-11-01 17:4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上下杭开讲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示范点揭牌。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上下杭开讲

  卢美松开讲古厝保护。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邱陵)1日上午,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在上杭路101号举办揭牌仪式和首场宣讲活动。来自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的7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听卢美松讲述上下杭古厝文化。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养,市委文明办联合各区县文明办在区县设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台江区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独有的中西合璧文化底蕴,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的社区故事馆建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里设立“福州道德讲堂”,是为了更好传承先贤的读书学习之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先进文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据介绍,今年,市委文明办将道德讲堂建设列为读书月的重要项目,在全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道德讲堂。道德讲堂采用统一标识牌匾,成立文明讲师团,举办面向市民的公益活动,并持续宣传扩大影响力,引导市民参与。

  当天的揭牌仪式后,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作了《我与上下杭古厝保护的那些事》的专题报告。卢美松认为,上下杭的古厝文化体现了福州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涵,保护古厝有利于福州千年文脉的传承。“台江区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过程中就十分注重古厝的保护和活化利用,市级道德讲堂台江示范点就是在原有古厝的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成,成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道德水准的重要阵地,让传统古厝在新时代焕发生机。”卢美松说。

  据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道德讲堂每月将开展两场活动,邀请文明讲师团成员和专家学者、道德楷模等开展专题讲座,面向市民群众、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生等,举办传统文化讲座、主题读书活动、文化沙龙、道德典型事迹分享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用持续广泛的文化活动推动市民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