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华侨回国定居落户将更加便利

2019-10-31 00: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侨办获悉,11月1日起,福州市华侨回国定居办理落户手续将更加简单、快捷和方便。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福州市侨务、公安部门进一步简化华侨回国定居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少办理申请材料,实现了华侨回国定居办理事项在办理环节、办理时限和办理条件上的“三简化”,尽最大可能方便我市华侨回国办理落户手续。今后,华侨回国定居办理落户只需到拟定居地的县(市)区侨办窗口直接申请受理、初审、核准,不需再经市级侨务部门审批核准,减少了审批流转环节;华侨回国定居法定办理时限将从原30个工作日压缩至承诺办理的9个工作日(申请材料完备情况下);取消了对华侨国内居住时间的要求,细化了可办理落户的房产条件范围,取消了开具本省内户口注销证明的要求,放宽了对交验证件的要求,简化了非华侨办理落户手续。

【责任编辑:林玮佳】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