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鼓楼区投用升级版垃圾分拣台

能密闭桶内异味 提高分类准确率

2019-10-27 08:48:07来源:福州新闻网

  昨日,鼓楼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投用最新一代全封闭式垃圾分拣台,它不仅可以提高厨余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还可以密闭桶内垃圾的异味,改善垃圾分拣环境。

  昨晚,记者在闽发西湖广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屋看到,在投放时间开始前,分类管理员已将最新一代的全封闭式垃圾分拣台套在厨余垃圾桶的桶口处,等待居民前来投放。

  不一会儿,居民陆续提着生活垃圾前来分类屋。记者看到,居民将垃圾倒在分拣台的挡板上,分类管理员用手中的夹子在垃圾里翻翻拣拣,然后把贝壳、大骨头等分类错误的垃圾重新归类,并告诉居民贝壳、大骨头、坚果壳和硬质水果核不容易腐烂,属于其他垃圾。此时,挑拣完毕后,分类管理员拉开挡板,挡板上剩余的厨余垃圾就直接掉入垃圾桶内。

  据了解,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始以来,鼓楼区城管局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提高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在最新一代的分拣台投用前,他们曾联合保洁企业设计过第一代的不锈钢垃圾分拣台。第一代分拣台为半封闭式,垃圾产生的异味影响分类管理员的工作热情,也影响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在接到一线分类管理员反馈回来的信息后,区城管局又联合保洁企业在原有分拣台的基础上,将其升级改造为全封闭式分拣台。

  最新一代的分拣台,采用pvc材质,全封闭设计,它不仅能提高厨余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还能密闭桶内垃圾的异味,改善分类管理员的工作环境,提高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既是关键‘民生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鼓楼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入一线,对居民和分类管理员反映的问题,能改的马上改,巩固提升垃圾分类成效。

福州鼓楼区投用升级版垃圾分拣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