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受劳动之美 分享收获之甜

市总工会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暨福建胜华农业第二届“三状元杯”油茶采摘节举行

2019-10-27 08:2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市总工会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暨福建胜华农业第二届“三状元杯”油茶采摘节活动,26日在永泰同安镇占柄村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省市总工会领导及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位于占柄村的三状元油茶种植基地种有油茶1万亩,当下正是油茶采摘季节。张广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天我们是为享受劳动之美和劳动果实而来的。油茶种植带动了大批当地群众致富,看到丰收的场景,我们首先要感念伟大时代和党的好政策;我们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劳动的“种子”带回家,靠勤劳双手实现人生价值;我们要尊崇技术能手,鼓励大家在劳动的大道上勇当先锋,把平凡劳动和伟大祖国伟大事业结合在一起。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玉胜在劳动竞赛上致欢迎辞。来自永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支代表队参赛,大家穿梭在油茶园,你追我赶,兴致勃勃采摘茶籽,在劳动竞赛中感悟劳动的艰辛,分享收获的快乐。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