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揭幕

2019-10-26 00:5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揭幕

揭幕战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邱陵)25日晚上,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体育局指导,海峡卫视、福建篮球协会、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开赛。

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揭幕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为小运动员开球

  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创办于2006年,旨在以篮球为载体,以运动为媒介,为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友谊桥梁。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并为12名福建本土选拔的小运动员担纲的小篮球垫场赛开球,小选手们的精彩对垒,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刮起一阵篮球“小旋风”。

  据了解,本次赛事从10月25日-11月1日在福建举行,16支参赛球队分别是大陆CUBA联赛前8名球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侨大学和台湾大学生联赛UBA前8名球队: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台湾台北市立大学、台湾康宁大学组成。比赛期间还将开展台湾大学生进校园联欢等活动。

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在福州揭幕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

  根据赛程安排,25日晚上在福州举行开幕式和揭幕战,由2019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北京大学对阵2019年UBA台湾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健行科技大学。当晚,两支球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方稍稍将比分拉开,另一方又紧追而上。比赛过程中,多次上演扣篮、三分球大战,令观众大呼精彩。最终,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以86:78险胜北京大学。

  26日-28日,参赛的16支球队将分别在泉州、厦门、诏安、大田、龙岩、顺昌6个赛区展开单循环赛,赛区前两名晋级在龙岩举行的第二阶段决赛,29日起后8名排位战将在顺昌举行,最后的冠军会在11月1日产生。

  据了解,揭幕战及重点赛事除在海峡卫视、体育频道直播外,还会通过社交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等进行全媒体传播,覆盖两岸各大院校的学生群体及篮球球迷群体。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