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港口路下穿项目罗星塔站开工建设

2019-10-24 23:02: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薛海云)24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马尾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罗星塔站开工,启动主体维护结构施工。该项目是马尾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解决群众交通出行问题、提升市民生活水平、构建良好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分为下穿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两部分,全部建成后将串起船政文化历史建筑群。中铁四局项目负责人徐奎说,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并消除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为船政文化城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马尾区正在建设的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分为官街片、船厂旧址片、马限山片、旧港片和罗星塔片等5大功能片区,推动船政景点连点成片,在推进城市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强化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活化利用,保护好马尾区的历史建筑,提升城市品质。

马尾港口路下穿项目罗星塔站开工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