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暨第十七届福州市科协年会在榕开幕

2019-10-23 21:4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暨第十七届福州市科协年会在榕开幕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23日,第十九届福建省科协年会暨第十七届福州市科协年会开幕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讲话,省领导雷春美、郑建闽、阮诗玮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致辞。

  周联清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性进展。期盼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为福建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推动更多高端项目落户福建;欢迎企业家来闽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在我省新兴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科技绩效评价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使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尤猛军表示,本届科协年会是全省科技界的年度盛会,也是一场创新与发展的思想盛宴。希望与会的专家、代表深入交流、激情碰撞,共同探索科技创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同时,也希望充分发挥科协的科学智力优势,让更多的国内外创新资源向福州汇集融合,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福州转化落地,助力福州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

  市领导陈晔、鄢萍、许南吉、林治良出席开幕式。23日下午,年会专项活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福州发展”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并讲话。本届科协年会以“创新创业创造 科技助力新福州新发展”为主题,将围绕服务“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开展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