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留住乡愁!鼓楼区拟筹建福州古厝展示馆

2019-10-23 10:18:58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历史建筑是城市的文化符号,是一座城市的“根”和“魂”。保护历史建筑就是保护城市文化,更好的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留住乡愁!鼓楼区拟筹建福州古厝展示馆

  6月8日,《人民日报》重刊习近平总书记17年前为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福州古厝》撰写的序言。

  “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中,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古建筑保护的重要现实意义。

  作为一座人文底蕴深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不仅孕育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闽都文化,也造就了黛瓦相连、百年沧桑的古建筑群。

留住乡愁!鼓楼区拟筹建福州古厝展示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