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创建“平安小区”活动

2019-10-23 08:3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记者昨日从全市创建“平安小区”部署会上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福州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创建“平安小区”活动,通过4年时间,将95%以上小区建成“组织保障有力、公共秩序井然、社会治安良好、物防技防完备、防范机制健全、环境卫生整洁、物业服务规范”的“平安小区”,力争实现有物业服务管理的小区100%达到创建标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到会并讲话。

  瞄准目标,力争“三个高”

  市委政法委要求,通过4年时间,全市绝大多数小区实现“三个高”“八个有”“八个无”目标。

  其中,“三个高”指的是: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各项治安防控设施和机制完善,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小区保持安定稳定,居民对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环境的认可度高;

  物业服务管理效能高,小区平安和谐,秩序良好,物业服务管理得到居民普遍认同;

  群众自治积极性高,业主委员会运行规范,能依法代表业主行使自治权利,居民主动参与小区平安建设,对村(社区)干部、民警入户走访能够良性互动。

  坚持“八个有”,小区更和谐

  “八个有”指的是:

  党建有引领,小区有党组织,党员在平安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议事有公约,居民遵法守法,有自治公约规范,日常有议事协商、民情恳谈、事务公开等制度;

  群防有队伍,有专业化安保队伍,并发动小区党员、热心业主、物业服务人员等积极参与平安志愿服务以及村(社区)联勤联防;

  安防有设施,重点、要害部位建有基本技防消防设施设备,加装智能门禁、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前端感知的智能安防设备,各项设施设备完好可用;

  纠纷有调解,有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小区内各类矛盾纠纷能得到及时调解处置;

  崇德有善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播优良家风家训,居民崇德向善、文明有礼;

  垃圾有分类,按照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或场所,居民生活垃圾按规定分类投放;

  平安有宣传,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小区及楼栋均有设立明显的平安建设宣传栏(牌)、标语等。

福州开展创建“平安小区”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