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盯痛点动真格 破难点出实招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2019-10-23 07:31: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我们现在开始打桩了。要不是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领导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帮忙协调施工开口问题,恐怕工期就要往后拖了。”21日下午,说起管委会帮助解决施工车辆通行的问题,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郑金灿很感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州自贸片区(保税港区)管委会自觉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对标初心使命促提升,主动下沉把脉片区与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管委会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近期及时梳理总结编写25个创新典型案例,新增6项列入国务院第五批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通过“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近日向省自贸办报送了新一批创新举措50项,从国际投资模式、两岸融合发展、扩大改革自主权等七个方面提出38条改革创新措施。

  针对查摆出的“试验田、助推器”的功能定位还不够、对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改革任务要求有差距等问题,管委会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梳理出14个方面课题对应调研组,接地气、践初心、抓准“问”,近期开展调查研究252次、征求意见149条、形成整改完成问题工作清单。

  管委会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破解难题,避免了“两张皮”,带动各项工作逐条逐项推进与对接落实,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压紧压实各区块主体责任,调整自贸片区领导体制,建立7个专题组和“双考核机制”,落实正向激励,有力推动福州自贸片区在主题教育中对表要求、对标提升。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