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民间剧团创排的闽剧《龙台驸马》献演戏剧节

2019-10-22 23:3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于26日在福州盛大启幕,来自全国30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30台优秀剧目将陆续在家门口与大家见面。参演剧团既有国家级的重点院团,也有来自基层的民间剧团。在民间剧团展演的剧目中,便有来自我市的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创排的闽剧《龙台驸马》。

  《龙台驸马》讲述的是琅岐龙台村学子林存高中状元,被招为驸马后,奉旨前往台州嘉勉考察“蟋蟀宰相”贾似道之侄台州县令贾文章,意外遇见贾县令欲拆岳庙捉蟋蟀以致打死庙祝,激起民愤。林存怒斩贾知县,出乎意料的是贾似道不但不追究,反而奏请皇帝为林存加官进爵。

  “本土的历史人物让观众未看戏便会有一份亲近感,林存正直、清廉的品质更是值得挖掘和传播。”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团长杨碧霞告诉记者。

  虽然马尾区海峡闽剧团是民间剧团,但该剧主创可不乏业内名家。编剧陈道贵曾创作闽剧“三部曲”——《天鹅宴》《画龙记》《凤凰蛋》;导演林水金(曾用名林建萍)曾执导过《长乐公主》《苏秦还乡》等闽剧;音乐设计陈德忠曾为闽剧《林则徐充军》《丹青魂》《红裙记》等作曲。

  闽剧《龙台驸马》公演以来,口碑、票房双丰收,曾荣获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重点扶持剧目第一名,福建省第27届戏剧会演一等奖,并作为福建唯一民间职业剧团参加了2018年民间职业剧团晋京展演活动。

  杨碧霞介绍,为了迎接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展演,剧团对《龙台驸马》一剧的剧情、舞美、编曲进一步打磨,力求在中国戏剧节这一中国戏剧界展示创作成果最重要的平台上有精彩的表现,展示闽剧风采。

福州民间剧团创排的闽剧《龙台驸马》献演戏剧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