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击乌镇 洞见未来——从第六届互联网大会看智能互联新趋势

2019-10-22 18:12: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电题:点击乌镇 洞见未来——从第六届互联网大会看智能互联新趋势

  新华社记者何玲玲、王俊禄

  千年古镇的木门在“吱嘎”声中缓缓开启,世界互联网界再次瞩目“乌镇时间”。新技术新趋势呼啸而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互联网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透过乌镇峰会之窗,可以窥见世界经济的未来之光,感受互联网带给中国经济的澎湃动能。

点击乌镇 洞见未来——从第六届互联网大会看智能互联新趋势

这是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10月11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点击”乌镇——链接新技术新应用的加速演进

  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首发首秀”,涵盖工业、交通、教育、医疗、安防、娱乐等多个领域,乌镇成为这些前沿技术的“尝鲜者”。“点击”乌镇,可以观察世界互联网前沿科技新成果。

点击乌镇 洞见未来——从第六届互联网大会看智能互联新趋势

这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展示的基于5G技术的远程驾驶系统(10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乌镇大街,一辆SUV正常行驶,“驾驶员”却坐在几公里外的5G操控平台前;隔空点击,游客便能穿越时空,畅游在良渚古城的河流、稻田、宫殿中;展馆外,萌萌的5G巡逻机器人正在自主巡逻;钢琴前,机器臂灵巧自如,流畅悦耳的音乐顷刻弥散开来……

  在创新技术的引领下,新应用新产业呈现几何级增长。“腾讯觅影”眼底疾病筛查AI系统颇为吸引眼球。“一次眼底检查只用几分钟,不仅可以发现眼睛疾病,还可以捕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全身性疾病的蛛丝马迹。”技术人员说。

  除了热热闹闹的互联网直观体验,一批影响未来的硬核科技在乌镇揭开面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