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养成好习惯 闽发世家小区回归“向往的生活”

2019-10-21 15:54:56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自今年8月起,福州市五城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四定”工作的实施以来,全市各地陆续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定人、定监控的“四定”管理模式。鼓楼君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实践,鼓楼区温泉街道闽发世家小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已取得初步成效。

  前期准备充分,垃圾分类房选址合理

养成好习惯 闽发世家小区回归“向往的生活”

垃圾分类房建起来管理员到位

  小区先是于8月12日完成高楼拆桶,在物业与住户的协调下,腾出两个车位建立垃圾分类房;随着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到位,小区281户人家在热心业主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垃圾源头减量与分类。

  多方携手合作,及时解决垃圾分类问题

  为推动该小区的垃圾分类有效实施,社区、小区物业、保洁公司、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多方合作,在小区前期垃圾分类投放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养成好习惯 闽发世家小区回归“向往的生活”

流程图展示垃圾分类全过程

  小区物业公司派出人员积极协助垃圾分类企业;作为该小区的住户,福州市巾帼环保讲师团专家唐琪与小区住户通过微信群传播垃圾分类知识,传扬中华文化,激发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同时,当地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紧密的协助,及时解决小区遇到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加强分类宣导,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据悉,小区垃圾分类开展前期,部分居民分类好的厨余垃圾里面有时掺杂着一些贝壳、小塑料片等垃圾,通过志愿者挨家挨户的进行上门讲解,现情况已得到很好的改善。

  目前,小区垃圾分类准确率正在提高:

  1、厨余垃圾是垃圾分类的重中之重,社区居民从严重的袋中袋分类问题中,逐渐清晰厨余垃圾分类应有的种类和细节。(部分居民已经能够做到在家中将垃圾分类准确化)

  2、居民基本能够做到自主到桶点破袋,做到精准投放。

  3、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

  4、厨余垃圾分离的住户达80%以上,现尚有个别住户在将厨余垃圾倒出时,仍有或贝壳或塑料纸巾等问题,现还在每日早、晚的积极引导中。

  5、居民基本能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并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理念,环保意识得到提高。(文 彭辉 曹燕)

养成好习惯 闽发世家小区回归“向往的生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