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2019-10-20 12:51:34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燃爆!昨晚福建晋江向全世界中学生发出邀约——明年晋江见!

  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

  19日晚,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晋江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各级领导、海外嘉宾代表、异地商会代表、企业代表、中学生代表等1500余人齐聚一堂。

  在一起,更出彩!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晋江2020世中运口号“在一起,更出彩(BetterUs,BetterFuture)”;

  世中运LOGO主体融入晋江建筑特色“出砖入石”元素,由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人形巧妙组合而成,用多彩的风格表现中学生的年轻与动感,既表现了晋江城市人文特色,也展示了青春和活力。

  形象大使定了!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为2名形象大使授牌

  活动中举行了形象大使授牌仪式,为2位形象大使及10位单项形象大使授牌。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李笑驰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李依蒙

  来自深圳市高级中学的李笑驰和成都外国语学校的李依蒙担任晋江2020世中运的形象大使。

  向全世界中学生发出邀请!

  分会场上,晋江市养正中学的学生们点亮孔明灯,泉州东海“四朵花瓣”现场的中学生、体育健儿点亮“2020”字样,共同祝福世中运。晚会现场,形象大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共同向全世界中学生发出邀请。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我们准备好了!”现场,中学生方阵、志愿者方阵、体育场馆建设者方阵、安全保卫方阵、交通保障方阵、医疗保障方阵、外语服务方阵等代表也纷纷向晋江2020世中运表达决心和祝福。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当天晚上,曾经登上央视、各大卫视舞台,国庆前夕还受邀参加央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录制的厦门六中合唱团也来到现场,演唱《稻香》为世中运加油、助阵。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慈善之风润晋城。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8日,晋江举办“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爱心之火沸腾全城,慈善温度不断攀升,一次性募得善款超6亿元。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2018年12月18日晋江慈善之夜”(资料图)

昨晚,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爱国爱乡、同心同德的海内外乡贤,又一次慷慨解囊。活动中,共接收捐赠6165万元人民币、2万美元,支持世中运赛事筹办等各项慈善事业。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现场的气氛火爆,爱国热情溢于言表。《歌唱祖国》一曲颂扬了祖国华章,全场观众激情挥舞着国旗,并跟着旋律放声歌唱,大家的热情全面点燃,带着对晋江2020世中运的渴望和期待,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多看点:晋江申办世中运之路

  作为最高水平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赛事,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自1974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17届,引领着全球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未来。

  2016年入围申办候选城市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2016年12月13日,晋江在印度孟买召开的国际中体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入围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候选城市,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印度浦那等城市展开角逐。这一刻,晋江正式踏上了世中运的申办历程。

  2017年递交世中运申办报告

  2017年5月28日,中国福建申办代表团漂洋过海,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岛向国际中体联递交了世中运申办报告。过程仅短短几分钟,却意味着晋江正式向世界传递世中运走进中国、走进晋江的决心,也标志着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工作就此走进新里程,申办进入最后的冲刺。

  考评晋江实力

  2017年7月,晋江迎来申办世中运的“大考”——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带领考察团来晋江开展为期三天的评估考察。

  “这是我在国际中体联工作20多年来经历的最精彩的一次考评。”国际中体联执行主任诺伯特·克弗说。据了解,国际中体联考察期间,晋江的得分在申办城市中位居第一。

  成功申办世中运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2017年10月15日,在国际中体联2017年第二次执委会会议上,劳伦特·佩楚卡缓缓从信封里抽出执委会投票结果,郑重宣布:“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是——晋江!”10个月申办历程里的点点滴滴,顷刻之间化为沸腾的欢笑、呐喊、拥抱。

  “在一起,更出彩!”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荣耀不仅属于晋江,更属于蓬勃发展的中国中学生体育教育事业。成功申办的背后,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省、泉州市的全力支持,离不开晋江海外华侨和社会各界的团结一心和鼎力相助。

  2018年晋江接过世中运会旗

@全世界中学生!明年晋江见!

  2018年5月9日凌晨3时30分,晋江从摩洛哥接过世中运的会旗,标志着世中运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随着世中运筹办工作的有序推进,这座以“速度”著称的城市,忙碌中见淡定,嘈杂中现从容,晋江正在以其成熟、稳健之姿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学生体育盛事,向世界揭开晋江“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黄琼芬、晋江经济报蔡斯洵、常励煊、刘莹莹、晋江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