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海历史讲堂22日拉开讲述周大幕

2019-10-20 12:2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下周二下午,目前国内独具一格的公益讲堂——闽海历史讲堂,将在位于三山人文纪念园的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开讲。首场讲述人是辛亥革命元老、一代爱国名将何遂四子何达。他将讲述何遂与吴石的生死之交及何遂与中共首任总书记陈独秀的历史交往,由此拉开闽海历史讲堂首个讲述周大幕。

  据悉,闽海历史讲堂是国内首个专门由历史亲历者及历史亲历者后人作为讲述者的讲堂,宗旨是通过“有故事的人讲述有意思的历史”,起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城市文化的作用,也为福州百姓更好地学习党史、国史提供新的平台。

  闽海历史讲堂位于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内,设有“敬贤”“海纳”“击楫”“重生”4个讲述厅,可根据不同的讲述内容,选择更契合主题的讲述厅。与现在已有的一些讲堂相比,讲厅设置更具环境感梁力,讲堂周际是浓缩历史的老照片和珍贵文物。

  首个讲述周主题为“信仰的力量·秘战英雄传奇”,除何达首讲外,“密使一号”吴石将军孙女吴红、与“密使一号”同时牺牲的聂曦烈士的侄儿黄仁晶等将讲述先辈经历过的红色传奇,诠释信仰的力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是福州首次集中讲述福州籍“红色潜伏者”的故事,也是首次请秘战英雄后人亲述,将为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又一学习载体与机会。

  闽海历史讲堂为纯公益性,对听讲者不收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