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电影合作峰会“电影与城市”高端对话举行

2019-10-20 08:4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蒋雅琛)跨越语言的障碍、跨越国别的距离,世界电影人满怀激情欢聚榕城。昨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峰会启幕。在系列活动之中外合作“电影与城市”高端对话中,国内外电影大咖分享了丝路沿线国家城市间的电影合作经验,以福建、福州为例,共同探讨打造丝路沿线经济带城市大外景地的可行途径。

  “福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又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要城市。”《血战钢锯岭》制片人史雷永认为,福州在打造丝路沿线经济带城市大外景地上具有很大优势。连日来,他带着新电影项目深入有福之州,发现了许多美丽且有意思的东西。他还分享说,中外电影合作要从好故事出发,不用刻意去讲是中国的故事还是美国的故事,只要是好故事就一定有市场。

  俄罗斯电影海推集团CEO叶卡捷琳娜也表达了对福州的喜爱:“我才来福州2天,但遇到了很多热情的人们,特别是这里的古建筑让我印象深刻。中俄城市间要多多来往、交流,福州就是很好的选择。”她还表示,中外电影合作要更加广泛、深入,因为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开始分享、交流,“今后我会带更多俄罗斯电影导演、制片人、演员来参加电影节,或许我们还可以合办大师班。建议以后电影节可以邀请国际记者来报道,扩大影响力”。

  “电影可以为城市带来活力,我们常常通过电影来认识一座城市。”《我和我的祖国》制片人黄建新分享说,《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拼装式电影,在很多城市取景,每个故事都和当地发生特定的关系,“我是第一次来福州,但这里给我强烈、深刻的印象,比如今天的会场古色古香,我一抬头就能看到蓝天,在其他地方很可能就是封闭式的。”在黄建新看来,电影产业的发展会影响城市的气质,而福州已有举办国际电影节的天然优势,下一步要结合当地的文化,把特色凸显出来,与国际接轨,“相信这里会成为电影发展的福地,我现在就想来福建、福州拍戏”。

  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的首部华语电影《闻烟》去年杀青,讲述的就是一个中国故事。取景阶段,他和团队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最终选定云南腾冲和昆明作为主要拍摄地。“中国土地辽阔,各个地方都有许多想象的空间,最终我们选定云南是因为服装师对那里特别着迷,因为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未来希望能到更多的中国城市去拍摄。”泷田洋二郎说。

中外电影合作峰会“电影与城市”高端对话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