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许用贵带队赴宁夏原州区开展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

2019-10-19 10:00:59  来源:马尾的事儿
  

  10月16日至18日,福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代区长许用贵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活动。区领导余颖凌、张发春、杨荣参加活动。

许用贵带队赴宁夏原州区开展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

  许用贵一行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村“福马村”、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分校、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河川乡油用牡丹基地、姚磨村冷凉蔬菜基地,详细了解了产业帮扶、技能培训、闽宁援建村建设发展等情况,慰问了马尾援宁干部及专技人员,并送上慰问金。

  10月17日,许用贵为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区分校揭牌。该分校由马尾企业福建飞毛腿集团于2018年7月借用中河中学一栋教学楼投建开办,原州分校紧贴精准助学扶贫需求,经过一年的发展,该校从开班时的74人扩大招生至200人,并承接自治区人社厅新型学徒制培训试点。与此同时,原州分校为原州区及周边贫困学生提供三年“衣、食、住、行”全免费的学习机会,并且入校即签订就业协议,百分之百安排在飞毛腿公司就业。学习模式为1+1+1,即第一年在原州区分校学习;第二年到福州总校重点学习技能实操,考级考证;第三年在福州飞毛腿公司总部顶岗实习。

许用贵带队赴宁夏原州区开展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

  在原州区头营镇,由马尾区援建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福马移民村”,许用贵一行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管理服务等情况,并进车间、入农户,了解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福马村扶贫车间,了解到当地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打工、顾家两不误。此外,还慰问了头营镇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代表考察组向两户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努力发展养殖种植,重视子女教育,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马尾区积极推动与原州区建立帮扶协作,近年来协作关系不断深入,除了两区结对以外,马尾区4个镇(街)与原州区11个乡镇、6对部门、8对村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实现了乡镇结对全覆盖。

  接下来,马尾区将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跟踪对接,全力落实各类协作项目资金;开展结对村和社企互访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广泛发动宣传,突出消费扶贫,帮助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拓展销路,增加消费扶贫采购量,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记者 王晓霞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