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峰会在福州举办

2019-10-19 23:2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婷 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9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峰会在三坊七巷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福州市长尤猛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福州市领导阮孝应、李春等出席。

  峰会举行了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授牌仪式以及电影产业联盟合作盛典。尤猛军在致辞中表示,设立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是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加快电影产业资本、资源和技术的对接融合,助推福建电影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希望借助电影节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专项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促进福建、福州电影产业繁荣发展。同时,欢迎广大海内外影业精英带上资源和技术,踊跃投身福建、福州电影产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柬埔寨、俄罗斯、意大利、加纳、土耳其、日本、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塞拉利昂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电影产业联盟声明”;武夷方金国际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动物影视文旅项目、丝路文化产业园等32个中外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金额约185亿元,成果丰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