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电影大师点赞本届电影节

2019-10-19 08:5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郑帅
  

中外电影大师点赞本届电影节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郑帅/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系列论坛之一——“艺术电影与商业电影的异同——镜头美学论坛”昨日举行(如图),两位电影大师共话艺术电影与商业电影的差别与联系,并高度肯定了本届电影节。

  在中国影视摄影界“泰斗”、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穆德远看来,要营造好的画面,需借助四种基本摄影手段,包括光线造型表现技巧、动态表现技巧、光学表现技巧和视觉结构技巧,通过它们之间的组合营造不同质感。除了影像本身制作技巧,前期工作也会影响影像表达,如在写剧本时需要考虑气氛营造,没有气氛就没有好的影像。

  当今艺术电影界最具个人影像风格的导演之一、土耳其国宝级导演努里·比格·锡兰认为,电影画面节奏是影响表达的重要元素之一,每个人需根据电影风格找准自己的节奏,如在触及一些较为比较深刻的领域或表达时,他偏好较为缓慢的节奏,善用长镜头。

  谈及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穆德远认为,二者相互促进,“当下电影技术的不断革新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比如4K高帧率电影、裸眼3D等数字技术为艺术电影、商业电影开辟了新空间,因而不能忽视商业电影的市场成就为推动电影产业整体发展所作的贡献”。

  当天,两位电影人还高度肯定了本届电影节。“这是一场电影的盛会。”锡兰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感受到了有序周到的组织,安排的论坛及讨论的议题都非常有价值。在他看来,丝路电影节能为中外导演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助力中国的电影行业发展。

  同样作为丝路电影节的“新客”,穆德远表示,此次电影节从形式到内容都非常丰富,“不仅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也把更多外国电影引进来,促进二者的交流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