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南台大道南段最后一条匝道19日通车

2019-10-18 23:59: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新闻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南台大道南段工程是我市首批重大治堵项目,同时也是城区“接二(环)连三(环)”重要项目。1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南台大道北园互通立交最后一条匝道已全面建成,19日晚开放交通。今后,从南二环由西往东行驶的车辆,可直接经由该匝道前往三环、螺洲大桥。今年底,南台大道南段所有主体工程将完工。

南台大道南段最后一条匝道19日通车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园互通立交D匝道的施工现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二环(西)右转南台大道(南)的匝道已全部完成建设。

  该负责人说,新匝道建成通车后,右转出城的车辆就不需要再横跨辅路上的多条车道,可直接由“专属”匝道通行,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南侧辅路的车辆通行速度。

  “D匝道19日晚建成通车,也意味着南台大道南段所有高架匝道完工。”该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南二环与南台大道南段的互通,北园互通立交设有多条匝道,包括:主线直行进入南二环辅路的A匝道;南台大道北段直行及南二环路转向交通进入主线的B匝道;喇叭形互通C匝道;二环(西)右转南台大道(南)的D匝道;南台大道(南)右转二环(东)的E匝道;二环辅路(西)进入主线的F匝道;二环辅路(东)左转南台大道(南)的G匝道;南台大道(南)左转二环辅路(西)的H匝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