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镇,我们来了!

2019-10-18 10:44:0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魏衍方)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近在咫尺,600余家中外参会企业已做好准备,共同期待一场属于全球互联网的“火花”盛放。

  “今年是我们集团首次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真的期待已久!”在位于桐乡市洲泉工业区的大型化纤集团企业新凤鸣,集团首席信息官王会成对记者说。

  他将记者带到智能化升级的长丝生产车间,只见一辆辆IGV小车(智慧型导引运输车)正有序地来回穿梭,不停搬运着半成品长丝,AI自动驾驶技术和5G网络赋予它们灵活和精准。“自从今年升级以来,车间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这一基于5G网络技术的智慧车间新成果,我们打算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重点展示。”

  王会成表示,这次参会,新凤鸣期待能重点学习借鉴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智能装备等新技术在化纤行业的应用。“我们正加快完善构建5G+化纤生态圈,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期待与全世界的同行者一起切磋探讨,把握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举办40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给企业搭建了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宣传自己的舞台。今年大会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信集团、浪潮集团等近130家中外企业将进行发布活动。

  “我们也要抓住这一机会。”即将第五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老朋友”——银江股份也有发布计划。银江股份高管陈才君介绍,“今年我们推出的是几个月前刚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项目‘多源异构时空定位数据的关联分析平台及应用’。”该项目的成果,已经在30多个大中城市的交通协同指挥、精准执法和运营车辆监管等领域得到应用。“希望通过此次发布,让更多人了解银江,开启新思路,实现新合作。”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保留项目——产业合作项目对接系列活动也是许多企业的心头好。

  “每一届大会我们都参与,今年还是第一次有实际项目要在会上签约,并落地乌镇。”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熙华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关于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产业化项目。“车路协同是一个全新产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签约,承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溢出效应,努力在乌镇构建全国一流的产业集聚群。”

  记者了解到,未来的几天里,200余家资本方、50余个国内园区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世界性平台上参与产业对接与合作搭建。“我们的目标是实现1500个以上互联网相关项目对接。”大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