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异彩纷呈

2019-10-16 23:57: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异彩纷呈

柬埔寨国家电影馆开馆。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16日,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电影节配套活动之一的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展示活动在三坊七巷启动。小黄楼、水榭戏台、王麒故居、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分别设立了中国、比利时、柬埔寨、印度、印尼、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等11个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搭建多彩的电影文化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9日。

  本届电影节以丝路国家电影推介馆的形式,首次为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打造一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探求共同发展、共商共建、成效共享的活动平台,促成中外电影项目合拍落地。

  活动特别设置了特色元素展示区、电影艺术介绍区、电影产业介绍区、未来作品展示区、代表作品展示区五大展区,包含电影产业多元推介、影视版权交易、文化形象展示、电影节主题四大板块内容,汇聚电影艺术及艺术家资源,促成电影事业及产业联盟,并在馆内举办多场推介会,推介各自代表性影视作品和即将上映的合拍影片。

  16日上午,海峡出版发行集团IP改编推介会暨精品图书展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内的中国馆开启。

  现场还举办了中柬对话沙龙及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备忘录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