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出台十条措施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2019-10-16 23:38:4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记者16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市出台《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条措施》,对象以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地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市级有减贫任务的县为主。

  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消费扶贫。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的,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采购定西、固原和永泰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推动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助力消费扶贫。鼓励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工会职工集体福利用于发放节日慰问品的开支中,优先安排采购甘肃定西、宁夏固原和永泰等贫困地区特色产品。

  强化产业协作助力消费扶贫。积极引导企业赴定西及固原市等贫困地区考察调研,投资落地一批种养殖、农特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等协作产业项目。

  建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特馆助力消费扶贫。建设和改造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特馆,开通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到榕销售“直通车”。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助力消费扶贫。将消费扶贫纳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对在贫困地区投资且符合条件的项目和经营主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扶贫。与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建立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推动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电商等企业和采购客商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

  深化电商扶贫营销助力消费扶贫。利用华威菜多多、朴朴等各网络服务平台,以“实体+仓储+配送+电商”的立体模式,线上线下扩大销售,助推实现“线上火热、线下畅销”。

  加强旅游带动助力消费扶贫。深入开展福州定西“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周”活动,引导双方旅游企业共同开发和推广精品旅游线路,并为定西、固原组团旅行社提供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