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定扶贫劳务协作模式入选“全球减贫案例”

2019-10-14 17:3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14日获悉,市人社局报送的案例《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以福建福州市与甘肃定西市加强扶贫劳务协作为例》,从全球30多个国家的820个征集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的110个获奖案例之一。这是全国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唯一入选的案例。

  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以及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等五个国际组织共同组织,先后从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等30多个国家征集了820个减贫案例,并从中筛选了110个获奖案例,其中中国有90个案例入选(就业扶贫案例6个),其他国家有20个案例入选。

  福定扶贫劳务协作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认为“开了全国先河,是拔穷根、挪穷窝、治穷病的一个重大创新举措”,其经验做法2次被该办《扶贫信息》刊发。2018年9月底,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成为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60个精准扶贫优秀案例之一,是全国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的唯一案例。当年10月中旬,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再次成为人社部20个人社领域精准扶贫优秀案例之一。当年11月,东西部劳务协作“福定模式”成为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全国携手奔小康培训班唯一教学案例,为推动全国东西部扶贫工作优化升级贡献了“福州智慧”。近期,经国家人社部推荐,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案例入选中央组织部编写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社会建设》,并作为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丛书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材用书,供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学习和高级干部培训使用。

  另据了解,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将正式发布“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的110个获奖案例,市人社局领导应邀前往受奖。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