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第六届丝路电影节入围电影在榕首映

2019-10-14 09:11: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第六届丝路电影节入围电影在榕首映

影片主创人员和观众见面。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由福建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的电影《太阳和月亮》,昨天上午在福州大戏院举办首映式。这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的一部影片,也是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入围影片。

  电影《太阳和月亮》总长90分钟,是一部反映民族团结和援藏题材的影片。它讲述了一位生活在藏区边境村(扎尕村)的女孩达娃追逐钢琴梦的感人故事。达娃虽然只会一首曲子,但并不妨碍她对钢琴的爱。用黑白石块摆成的“键盘”、刻在床沿的“键盘”是她梦想的寄托。有一天,达娃遇到了来扎尕村修复边境公路的80后援藏干部苏雅玲,她的梦想逐步实现。苏雅玲在帮助达娃圆梦的同时,对这片土地上的人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

  《太阳和月亮》的出品人彭素梅、担任本片顾问的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路海波、饰演早期援藏教师的演员章苏国、饰演援藏医生的演员孔小京、饰演女主人公苏雅玲(小时候)的演员龚欣雨等参加了首映式。他们向到场的观众介绍了影片摄制情况和参与创作的心得感受,小歌手还在现场演唱了片中插曲《达娃和尼玛》。

  该片编剧孙永明是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先后20多次进藏,采访和收集了许多有关援藏干部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完成剧本创作。该片是孙永明继《追你到天边》之后,“西藏三部曲”的第二部。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第三部《美丽的故事》剧本已经完成。

  据记者了解,《太阳和月亮》入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看片会”名单,同时入围电影节展映单元,预计将于12月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