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省实施“讴歌新时代 记录新福建”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

2019-10-13 21:29:42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今年起,我省实施为期三年的“讴歌新时代、记录新福建”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通过实施电视纪录片选题、评优、扶持、推广和人才培养等五项计划,深入挖掘福建优秀电视纪录片题材,加强我省电视纪录片精品创作,激发福建电视纪录片创作和市场活力。记者从省广播电视局获悉,这项创作传播工程正大力推进,并已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重大主题纪录片创作,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坐标,我省策划推出《与新中国一起成长》《国货之光·对话新中国》《第一书记扶贫记》等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福建发展成就。

  强化创新创优,树立“纪录片 ”理念。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策划推出《福建一分钟》《24小时@福建》《70秒看70年》等多部融媒体作品,让纪录片横跨“手机小屏、电视中屏、银幕大屏”。

  强化对台对外传播,打造“视听福建”电视节目品牌。《过台湾》在台湾TVBS播出,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海上丝绸之路》《逐梦山海》入选国家广电总局“视听中国 全球播映”主推片单,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影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