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北二通道贵安段开标 预计年内动工工期两年

2019-10-13 08:3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何宗敏)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北二通道)传来新消息:10月10日,北二通道晋安段A3标段贵安连接线公路工程(施工)进行公开招标,最终由龙岩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该工程经过公开招标,32家投标单位参与竞标,最终由龙岩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11242万元,在中标公示、签订合同等流程后,预计年内动工,工期两年。

  北二通道项目起于晋安区新店镇,连接贵安,止于连江城关,被称为“福州北向交通大动脉”。其中,北二通道晋安段A3标段贵安连接线公路工程,起点位于桃源溪互通桥匝道,设贵安新天地大桥跨越潘渡溪,终点在贵安沿江大道。

  目前,福州市民驾车前往贵安,多从福飞路或琴亭高架桥上绕城高速公路,往返需缴纳通行费30元;从连江前往晋安、鼓楼,往返高速路通行费为30元(贵安高速口)或50元(连江高速口)。待北二通道建成后,从连江贵安到五四北,大概只要10分钟,比现在减少一半左右的时间,且不需要缴纳通行费。

  未来,福州城区往北将形成4条快速通道:北二通道,经五四北至连江贵安;福州滨海大通道,经马尾至连江、罗源;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经晋安新店至连江,东南段经马尾琅岐至连江;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经晋安至连江琯头。

福州北二通道贵安段开标 预计年内动工工期两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